+ 木头人Ploy

My photo
Soul & Feelings, Makes Everyone of You Unique。 :)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( 珍惜这舞台,人生因 ” 发现,领悟 “ 而精彩 )。

Wikipedia

Search results

Saturday, March 3, 2012

天生器官位置错乱,英女童奇迹存活!

英国6岁女童 [乔丹] 天真活泼,面上经常挂着笑容,但有谁看得出,她有个跟常人完全不一样的身体?

她天生有5个脾脏,心脏长在胸腔中央位置,而且穿了一个洞、肝脏前后反转、有2个左肺、胃部却长在身体右边。说到底她能够活着就是奇迹!

乔丹患上的是极罕见的 [艾维马克综合症 ~ Ivemark Syndrome],症状是天生有严重的心血管系统问题,所有器官位置错乱。即使她外表跟其他健康孩子无异,但她承受不了一般孩子可承受的冲击和压力,若她运动过量,可从她背部清楚见到心脏跳动的起伏。

幸好乔丹智力正常,但她出生时只重2.27公斤,住了10天氧气箱终获准出院。但这只是她为了生存奋斗的序幕。

一个月后,她就因心脏衰竭,急急送医。医生发现她胆管闭塞,肝脏亦要动手术。手术虽成功,但才2个月后,她又有一边肺衰竭,一度需要靠机器维持生活。之后,医生决定要施手术修补乔丹心脏的一个洞,结果,乔丹又捱上一刀,接受长达6小时的手术。

医生认为,她长远都需要接受肝脏移植。


( 她身体的构造就像过山车轨道般地复杂,身体健全的人又怎能了解当中的痛苦呢 ?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Go Daddy $8.99 .ASIA Sale!